close

閒來無事,想著也很久沒更新這裡了,是時候該灌灌水了~

距上次更新也一段時間了。其實也沒什麼好交代的

離開做了6年的公司,也離開了原本熟悉的工作,轉而去適應一個全新的領域

雖然跟原本做的工作有點相關,但是之前偏向體力活還有跟公司幹部的角力活

現在則是技術層面的工作,到現在2年多一點,明天4月過了就滿3年了

福利當然是比之前的公司好,包含年終 雖說是分兩次發 但是也比之前那不穩定的年終制度好得太多

當然 上市公司跟私人企業當然有差距 ,如果養老,我可能會選之前的公司  畢竟能摸的時間比較多

想著還年輕 又不想在那邊閒淡的過大半輩子 於是乎在2019年初就跳走了  

隨著年紀的增加 要考慮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想晚年生活或許太早 但也是要提前準備

薪水雖然沒有之前多 但是少一點點 但是帶來的是每年的調薪跟特休的增加 也還算是在預期的成長目標內

2019年爆發了COVID-19 疫情,各國經濟都受到打擊 為避免疫情的傳播 各國也祭出了鎖邊境的策略

這樣讓我想去完成日本的球場之旅持續延期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直到現在2021~2022的階段 原本的疫情有稍微減緩的趨勢 可惜新一波的變種病毒又再次挑戰人類的生存

被困在這座島上的我們 什麼時候還能自由出國 依舊還是未知數?

 

最近迷上了房車的影片,開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到處走 看著是件很舒壓的事情

可惜台灣的地真的不大,頂多去露營地住個幾晚 也終究要回到工作崗位上當社畜賺錢

如果能有自體經濟許可,且又有閒的假期  這個生活或許是我想追求的自由

看了很多大陸博主的影片,西藏 新疆 東北地區 蒙古地區 那些不是地理課本上有寫 但都沒去過的地方

隨著影片深入 就能看到那些地方的美景 人文,那是一般文字沒辦法帶來的感受

視頻的興起(這詞應該被大陸帶來的)  充實嗎?還是說填補居家生活的寂寞 

視頻帶來很大的效益 通過影片表達心情以及成為一些人賺錢的工具

當然 手機的普及也是重點

其實最終關心的 無非是這疫情何時能像一般流感一樣 打個疫苗就能完全預防

等到開發出的那時候 我想不只是我 每個人都能找到真正自由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瑣事 無聊雜談
    全站熱搜

    王溥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