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79.JPG

其實之前在打"大三國特展"的時候,

http://www.mediasphere.com.tw/3k/xhibit_1.html

就有想要去看了

可是那時忙著畢業相關事宜,

就漸漸的遺忘了。

直到前幾天NIO先生提及,

我才忽然想起XD

所以前天開始就在噗浪上揪團,

最後就我跟NIO+小明去看囉~

坐著捷運到達中正紀念堂站,

走了一段路就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

 

參觀前當然要買個門票啦!!

 

NT 250$

 

早知道別先去辦校友證,

不然就220$了

 

好吧!!

 

進去後仔細的先東瞧西瞧,

這時...

 

.................

 

為啥看到花花XD

 

原來也是跟我們同一天,

還做高鐵來的

科科

 

打完招呼後繼續看,

還看了一部影片,

那口白令我感到熟悉,

好像是緯來育樂台的某一節目聲音

 

近距離觀看文物滿爽的

不過上次歷史課真正"摸" 到古劍跟玉器的感覺更難以忘記  哈哈

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啊

後人總對三國時代有無限想像。

不管是人物的描刻,

場景的轉移,

戰爭的鬥智鬥力,

談笑間,

強弩灰飛煙滅,

 

還記得一首詩  恩..杜甫寫的吧!

『身未升騰思退步  功成應憶去時言 只因先主叮嚀後  星落秋風五丈原』

描寫諸葛亮的一生,

一開始劉備三顧茅廬,孔明推辭不過,只得出山輔佐,

並叮嚀家中的弟弟照顧好家中的田地,

等他幫助劉備成就一番事業後,

再回來耕田讀書。

只不過先帝(劉備)因關羽之仇憤而伐吳失敗,

而後在白帝城託孤孔明,

才有那句:鞠躬盡瘁  死而後己

後來

七擒孟獲

六出祁山

因壓力過大  積勞成疾

54歲就死在北伐駐軍地  五丈原

死後葬在定軍山

 

(補充:

三國演義有一段是寫孔明本可藉由穰星  也就是做法向上天借命延壽,

不過在逼近功成圓滿之際,

魏延情急報告闖入不慎破壞布陣,

所以就沒成功活著囉!)

 

雖然我看了三國演義將近6次

雖然我打了真●三國無雙殺了不少武將跟雜魚

雖然我看三國誌漫畫從沒看完過

 

就是沒"親眼"見到真正的文物XD

 

這次文藝之旅應該是繼我上次去震旦博物館後的另一次經驗XD

 

 

 

後來還去2.3樓看了些  藝術創作,

恩............

 

 

沒有慧根  略過.....

 

 

之後離開,

前往  一堆潮男  跟朝女的西門町

 

吃了個楊桃冰

DSC00777.JPG

 

吃完後我也沒逗留太久,

臨時被通知說要去中壢吃飯,

所以就提早回家了QQ

 

不然還想多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溥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